close

希望能盡快通過,讓從房價獲取暴利的地主建商投資客,把部份的獲利拿出來繳稅,最好還能讓這些稅用來幫助如今被高房價打壓喘不過氣的自住需求者!

 

要炒作什麼都可以,股票炒到本益比100倍也沒關係,畢竟這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用到的,大家願賭服輸,但炒作大眾必需的房產,壓抑20~30年的消費力,造成少子化和低消費對大家都沒好處吧...

  

張盛和:房地合一稅最快明年元旦上路

2015-01-06 聯合晚報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度將於農曆春節後提出實施方案,下個會期即可向立法院進行報告,若行政院、立委們和社會大眾都能接受此方案,最快明年1月1日就可上路實施。

依據財政部先前所規劃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制度,只要出售不動產利得與一般所得都將分離課徵,初步將採累進稅率分離課稅,稅率則比照薪資、股利等一般所得的課稅級距,按5%到45%分成六級累進課徵,並預計於2016年實施。

此外,財政部也將同步停徵不動產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解除出售未滿2年的不動產加重課稅限制。

張盛和表示,財政部目前已有一個方案在,但仍會先聽聽外界各方的意見,看是否需要進行調整,下周一(12日)民調結果就會出爐,下周二(13日)包括巢運等7、8個公民團體也將前來拜會,待收集完各界意見後,就會擬出一至二個方案出來,預計最快2月即可向政院報告,下個會期向立法院進行報告。

張盛和說,房地合一稅制過去都沒有人做過,因此在推動實施時會考量其稅負輕重,調整至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若外界反彈聲浪不大,應最快下個會期就能通過此方案,而明年元旦就能上路實施。

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稅制是對國家社會有利的稅制改革,不是要讓不動產市場一蹶不振,但也不能讓不動產所得完全課不到稅,因此他還是堅持應該推動,而且希望可以在其任期內就能通過且上路實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地產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