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EK:醫材產值Q3持續成長

  • ·          2012-08-21 01:00 ·          工商時報 ·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第2季我國醫療器材產值估計約202.8億元,較第1季成長12.4%,並較去年同期成長18.6%,由於從第2季開始,整體醫療器材產業逐漸進入旺季,工研院IEK預估2012年第3季整體醫療器材產業仍會持續成長。

 IEK分析,從第2季出口數據來看,台灣優勢醫材產品,如血糖試紙、隱形眼鏡之成長動能依然強勁。此外,以歐美為主要市場之失能人士代步車,本季狀況也較上一季回穩,貢獻一定成長動能。

 IEK指出,第2季開始逐漸步入醫療器材的旺季,從各次領域之出口表現可知,整體較上一季成長12.9%,亦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4.2%。

 此外,中國大陸已成為我國人工關節最大出口國,再加上呼吸治療產品出口表現不低,而失能人士用車的出口已較上一季回穩,因此,使得第2季整體醫材產業產值以及出口金額皆呈現較上季或去年同期成長。

 展望第3季,IEK指出,從第2季整體產業狀況以及出口總值來看,在相關潛力產品如血糖測試族群、隱形眼鏡等部分廠商之營收皆創新高的帶動下,對下半年醫材產業市場表現保持樂觀,並可望有持續向上成長的表現。樂觀預估第3季醫材整體產業可達194.1億元,出口總值約可達121.2億元,均可望出現年成長,2012年將有成長至760億元的機會。


目前產值不高,但卻存在很多有競爭力的中小型公司,精華,太醫,五鼎,百略,多數都有自有品牌且毛利率高,是值得留意的一塊,但今年股價多數已反應基本面,要注意股價是否有高估情況...

arrow
arrow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