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機股》江申下半年營收拚5年新高
2012/08/21 08:33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汽車廢氣排放五期環保法規明年上路,帶動國內商用車市場提前換增購新車潮,大車底盤大樑製造廠江申工業(1525) 業績受惠,訂單滿到年底,法人看好下半年營收總和將衝破8億元,改寫近5年同期新高。

同時江申轉投資大陸廣州NTN與北京NTN兩家零件廠,受惠客戶東風日產新車銷量逆勢大增,及北京現代推新車,增加對兩廠下單,今年對江申的獲利貢獻度將創新高。

醞釀多時的汽車五期環保法規,明年初上路,在搭載柴油引擎的商用車成本將大增的預期心理下,近期提前換購或增購新車的買氣爆發,不僅兩大商用車製造廠中華車(2204) 與國瑞汽車業績受惠,兩家車廠合資的大車底盤大樑製造廠江申,業績更是水漲船高。

江申自結7月合併營收1.43億元,年增6.57%,更改寫近5年單月新高紀錄;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8.64億元,年增8.6%,在國內汽車零件廠今年多半陷入成長停頓之際,江申的業績顯得突出。

法人透露,依前次四期環保法規上路前半年的商用車換購熱潮經驗推估,江申目前生產線接單滿載的盛況,至少可維持到今年11月,單月營收將不亞於7月,江申下半年營收總和看好將突破8億元大關,也將是近5年來最佳表現。

不僅貨卡車銷路旺,連巴士遊覽車的車架訂單,也因為五期法規將上路的提前換購潮,使江申應接不暇。

在看好江申下半年國內本業表現下,近一個月來江伸股價上漲超過1成。

除此之外,江申配合母公司裕隆 (2201) 自創品牌納智捷的大陸布局,已投資在大陸杭州設立新廠,預計明年初完工投產,供應納智捷首款轎車Sedan的底盤、鈑金零件,在該車行銷售前景看好下,預料明年杭州廠將成江申在大陸業績成長的火車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江申營收獲利都優於同業,同時在中國也積極擴廠,受惠台灣和中國東風汽車銷量增加,未來仍有潛力,100年eps4.44,101年Q1EPS1.22,價位不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申 中國 汽車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