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長期穩定的複利報酬率對於達成財富自由的重要性,並可藉由自己過去的實際報酬率推算需要多少時間可達成目標。但是即使順利達成目標後,也不要輕易的離職,有時失去穩定的工作收入可能會造成不小的壓力,可以多賺點錢或是先做好全盤的理財規劃。

你知道你的工作值多少錢嗎?若是以平均殖利率5%來算,把年薪乘上殖利率的倒數,也就是20倍,就可推算出工作的價值,一份年薪50萬的工作可能就是一份價值1000萬的投資。如下圖:

未命名  

 

所以如果未達成財富目標,或是目前的可投資金額太少,請不要瞧不起手頭的工作想要輕易的離職,回家做理想中的專職投資人,在本金很少的時候,工作能幫你更快速的創造累積財富。

舉例來說,投資本金50萬,即使達成20%的年報酬率,其實一年的獲利只有10萬元,若你有一份百萬年薪的工作,一年可儲蓄下來的錢至少都有30萬或是以上,所以若剛好你的工作收入不錯,但可投資金額很低(特別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不要急著想要脫離工作,好好的工作累積本金,並拿小錢學習投資經驗,絕對比什麼經驗都沒有就貿然投入幾百萬元來的好,現實生活中或許真的有人豪賭幾檔股票就達成目標,但我想我們應該都不是這麼走運的人,所以應該走最穩健最務實最可能實現的作法。

至於投資金額要到多少,賺到錢時才會真正感到開心,真正對生活有點影響呢?

我的經驗是,當投資本金達到年薪5倍的時候。例如年薪100萬,投資金額達到500萬時,每年的正常波動大概會有20%,賺賠就會有正負一百萬的差距,若是已經培養不錯的實力,當你年薪百萬,每年投資也可獲利百萬以上,那麼每年累積的本金會相當可觀,相信我,到了這一步,你已經離目標不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薪 殖利率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