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再生產能持續擴張,Q3營收再小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2-10-08 18:25:05 記者 鄧寧 報導


F-再生(1337)Q3合併營收16.04億元,較Q2再微幅增長0.4%,隨著產能不斷擴充,營收也再創單季新高。F-再生表示,今年Q4與明年Q1福建晉江廠都還有新機擴充與去瓶頸計畫,預計明年產能擴充後會較現在提高3成;而現增與可轉債的募得資金,將用於擴建江蘇廠,預計2013年Q4初期完工、2015年全廠擴建完成。
F-再生9月合併營收5.48億元,較8月略減0.59%,年增3.67%,但公司表示,若以原幣值計算實收1.173億人民幣,較8月略增0.2%,創單月歷史新高,連續兩月都維持在新高水準;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43.8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達21.54%。
F-再生生產之EVA發泡材料係透過廢料回收再製而成,營運方式具獨特性,其在廢料使用比重可達60%,也因其握有回收造粒能力,毛利率更優於其他發泡材廠商,上半年合併毛利率高達41.26%;另外,F-再生仍持續擴充產能當中,包括現有的福建廠與新建中的江蘇廠,也是其營收規模不斷提升的主要原因。

F-再生表示,今年上半年福建廠新增8條產線全數開出,總產能較去年增逾2成,單月月產量已超過4萬立方米,而今年Q4還要再擴充4台發泡機組;明年Q1時第四發泡車間預計完工,將再增加8台發泡機組,則明年機組上線台數將達到44台,且新機台將會改成九層版,產出效率將較現有機台提升50%,待新機台完成安裝後,福建廠產能將較現在提升3成以上。
F-再生立足於鞋都晉江,為了將事業版圖延伸向華中、華北地區,正在興建江蘇廠,公司已在9月通過金管會核准現金增資案及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預估可募得19.69億元,該筆資金將用於江蘇廠擴建上。
F-再生表示,江蘇廠進度相當順利,預計2013年Q4第一期工廠可完工並貢獻營收,2015年全廠擴建完成,總產能將達福建廠擴建後的3分之2,則2013~2015年仍是公司的飛躍成長期。


第三季毛利和第二季相同,維持在新高41.8%,營益率則小幅上升至35.8%以現金增資後股本計算,前三季EPS6.61元,若Q4維持Q3的獲利,全年EPS9元,今年營收增加21%明年產能擴充30%,若獲利同步增加相同水準,則目前85元之價格,頗值得留意!!潛力不小...過幾個月再來回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股 再生 EVA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