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立大功 恆義上半年獲利成長33% EPS達1.2元
2012/08/23 16:40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台北

連續的颱風、高溫天氣,也挹注屬清淡食品的豆腐大幅熱賣,生產中華豆花、中華豆腐的恆義食品 (4205) 今天公布2012年上半年財報,稅後盈餘7961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3%,每股稅後盈餘也飆升到1.2元。

事實上,恆義食品在其2012年6月營收以1.16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也屬罕見在6月的營收快速飆升狀況。

恆義食品2012年1-6月營收5.84億元,年增率7%,稅前盈餘9579萬元,較去年同期的7418萬元成長29%,而稅後盈餘7961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3%。

恆義食品主要生產包括豆腐、豆花及火鍋料,恆義食品主管指出,6月在銷售產品別組合上,以豆腐的銷售金額上升最快,較去年同月成長高達20%,推斷這與6月的菜價走揚,促成豆腐成為餐桌上的替代食材有關。

恆義食品股價今天上漲0.3元以33.5元作收,其股價也屬歷史高檔。


恆義長期以來獲利穩定,屬於內需的食品股,股價波動極小,以純定存股來看待較合適,但近期國際穀物持續走高,黃豆報價上揚可能影響毛利率...

arrow
arrow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