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產》粟明德:鋼市最快Q4落底

  • ·          2012-08-21 08: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近來國際鋼鐵景氣撲朔迷離,讓鋼鐵業界傷透腦筋,對此,新光鋼(2031)董事長粟明德昨(20)日表示,以目前鋼價幾乎都低於成本,產業不容易賺錢,他認為,國際鋼鐵景氣最快第4季、最遲明年1~2月份應有機會落底,但明年景氣趨勢,應會呈緩步復甦走向。

 對於大陸鋼板開放來台,粟明德則表示,目前景氣低迷,政府鼓勵民間一起拚經濟之際,對於開放大陸鋼板來台不應過於急躁,應採循序漸進的步驟,尤其應比照鋼筋產品進口一樣,要先通過CNS認證才行,這部分中鋼正和經濟部商品檢驗局在推動中,希望政府趕快通過認證辦法,以確保國內鋼板產業的永續經營發展。

 針對中鋼盤價走勢的看法,粟明德會後表示,中鋼這次盤價,應參考國際行情適度調降鋼板售價,以利下游加工業接單,至於降幅多少應由中鋼自行評估,因為受到鋼鐵景氣低迷影響,中鋼現在營運壓力也頗為沈重,不宜再增添它的壓力。

 對於鋼鐵景氣的看法,粟明德指出,現在鋼價處在低點,許多鋼廠很難賺錢,鋼價再跌有限,因此他認為,鋼鐵景氣最快第4季、最慢明年1~2月份應會落底,但這一切仍必須看國際煤、鐵礦原料價格走勢而定,萬一煤、鐵礦不敵市場變化,再呈下跌走勢,則大陸鋼廠鑑於原料成本降低,必然會再殺價競爭,屆時鋼價還是會被拖垮,底部會繼續下沈。至於明年鋼鐵景氣,應會隨著國內外經濟逐漸轉好,跟著好一點,但不致太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今年中鋼獲利應該是最差的一年,大概在損益兩平點附近,最近又提出減產計劃,若是明年能在中國擴大內需,以及鋼鐵業同時減產下,才動帶動中鋼獲利走高,若鋼市回溫,旗下的子公司也將受惠,中碳,中聯資,中宇....都是值得注意的好公司

2002  

arrow
arrow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