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4年受食安風暴影響,股價從44跌到目前不到20

2.去年中國營收佔42%,成長15%,今年前5月的比重已經到達50%味全部份產品在中國有不錯的市佔率

3.第一季eps仍虧損0.58,隨食安風暴轉淡,若明後年台灣區能夠恢復獲利,eps能夠回到原本的水位,那麼仍值得期待

4.業外部份常認列減損,需要注意希望公司能夠好好經營,畢竟是台灣少數能夠在中國站穩腳步的品牌阿!!

 

123  

456  

味全 今年中國營收將贏台灣

2015年06月25日 

  

味全昨開股東會,首度由新董事長李鳳翱(右起)、執行長蘇守斌等人主持。唐紹航攝

【黃馨儀╱桃園報導】味全(1201)昨日召開股東會,首度由董事長李鳳翱、執行長蘇守斌等新團隊主持,1小時內順利結束。李鳳翱表示,2014年中國味全在新品帶動與區域布建有成下,全年營收約110億元,佔總營收42%,有信心今年底中國營收將超越台灣。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虧逾2億不配股利

去年食安、油安風暴頻傳、重創消費者信心,導致味全去年營收264.69億元,年減9.4%;營業利益4.3億元,年減66.8%,稅後淨損2.44億元。
李鳳翱表示,去年台灣在食安議題延燒下,稅後虧損,因此今年不配發股利,未來希望讓消費者安心,將流失業績找回來。 

台食品本業難轉盈

李鳳翱表示,今年為重建消費者信心,將全面推動食品安全品質再造工程,包含產品開發以無化學添加物、標籤簡單化為目標,產品追溯到最源頭為目的,並強化供應商管理及稽核等。
蘇守斌表示,去年食安風暴後,營業額下滑很多,去年4季業績衰退6成,今年第1季銷量少5成;目前林鳳營第2季銷量仍衰退35%,不過下半年可望負轉正。蘇坦言,今年台灣食品本業要獲利恐怕還不容易,營運要轉盈需加把勁。
中國市場部分,看好中國低溫物流市場已成氣候,中國超過2000萬人口的城市,將有無限潛力。
李鳳翱形容,低溫產業是個新時代的開始,由於門檻高,各店的掌控都要很精準,味全2000年開始在上海布點,低溫冷藏系統將是未來3年的發展重點。
味全每日C目前在華東市佔率逾5成、發酵乳約45%,酸奶約8%
,鮮奶則還在積極尋找乳源中。
蘇守斌指出,2014年中國營收約110億元,佔比42%,年增15%;今年前5月已拉高到5成,有信心全年中國地區營收超越台灣。 

【味全小檔案】

董事長:李鳳翱
總經理:蘇守斌
資本額:50.61億元
2014年財報與股利政策
●營收264.69億元,稅後淨損2.44億元,每股淨損0.48元
●不配發股利
今年營運展望
●台灣食品本業持續努力,但恐難轉盈
●中國地區營收佔比約42%,年底有機會超過台灣,突破50%
資料來源:味全、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