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狀況也不太好,接單及出貨同步下修,未來兩年的營運恐怕...

MoneyDJ新聞 2015-06-05 10:08:5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中國房市不振影響,永大(1507)今(2015)年1-4月累計接單及出貨同步衰退,法人表示,由於中國新屋開工率及銷售率持續低迷,永大今年接單及出貨目標恐下修10-15%;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今年營收高峰估落在第2、3季,而以往因建商趕年底前交屋因而推升第4季達年度營收高峰,今年則將反映出貨量下滑,第4季恐旺季不旺。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約佔8成,台灣佔2成。中國永大營收以電梯安裝為主,約佔94%,維保業務收入佔約6%;在中國市場營收結構中,華中約佔40%、華北28%、華南10%、西部地區22%。台灣營收結構中,電梯安裝則佔約55%、維保業務佔45%。

永大的營運指標可分為接單、出貨、安裝,從接單到安裝約需1-2年不等的時間;從出貨到安裝約需8-10個月時間,因此接單情況可視為反映較為長期的營運指標,出貨情況則為反映中期的指標。

永大第1季電梯安裝穩定成長,安裝數達4156台、年增11.69%,帶動第1季營收達58.14億元、年增16.70%,營益率達11.25%、年增0.43個百分點,EPS達1.2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07元。

中國永大去年電梯接單達約3.28萬台、出貨1.65萬台、安裝1.75萬台,今年初設定年度接單目標為3.5萬台、出貨1.85萬台、安裝1.8萬台。

法人表示,受到中國新屋開工率及銷售率下滑影響,永大今年1-4月累計接單量年減約10%、出貨量年減約16%、安裝數則年增約7%,由於中國房市持續低迷,永大今年全年接單及出貨目標恐下修10-15%。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今年營收高峰估落在第2、3季,而以往因建商趕年底前交屋因而推升第4季達年度營收高峰,今年則將反映年初出貨量下滑,依出貨到安裝約需8-10個月時間來看,第4季安裝量可能趨緩、旺季不旺。

法人表示,目前中國電梯安裝仍看穩,今年中國營收估可小增,台灣因去年大型工程案認列較多,今年電梯安裝則看相對保守,不過台灣穩定的維保業務營收仍保有5-7%成長,估永大今年合併營收約有3-5%成長幅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7faa28-879d-4888-86c7-c1c841e03295#ixzz3cUctQyN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大 1507 電梯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