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低利率有利公司借款進行投資,擴廠的機會成本低,因此多數產業都受惠,特別是設備及房市車市

2.以台灣目前利率1.4%來看,換算本益比可達71.4倍,但要考量無風險利率的因素

3.低利率之下,資金從銀行體系流出,帶動股票本益比上升,積極型投資人買成長股,配息型投資人買定存股

4.但若是利率升至3%,台灣多數公司殖利率將低於定存,定存股將被殺出,成長股成長不再可能重挫

5.金融股利差將擴大,到時會是明顯的受惠者


 

 

巴菲特:回到正常利率 股價就顯得貴

2015-05-03 08:56:37 中央社 加州奧瑪哈2日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說,如果現階段超低的利率回到正常,股價就會顯得貴。

路透社報導,巴菲特在他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占地廣闊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Hathaway Inc)召開股東年會時表示:「如果利率正常,股價就會顯得貴。」

巴菲特是全球最知名的投資人之一,他對金融與生活方面的建議為不少人關注。雖然巴菲特常強調長期投資決定不應以短期經濟預測為根據的重要性,他對美國與全球經濟的看法,對波克夏股東之外的投資人依舊有極大的份量。

巴菲特提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Reserve)貨幣寬鬆政策時表示,之前他也沒想到,低利率維持這麼長時間,還不會出問題。

「目前為止,我對利率的看法錯了。我很難看出原因。」

聯準會正考慮把金融危機時期接近零的利率調高,即便是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成長力道仍讓人存有諸多疑慮。

巴菲特還說,美國目前的經濟環境不會影響波克夏哈薩威可能的收購行動。

他也談到美元:「我認為,從現在起的50年,美元都會是全球儲備貨幣。」

儘管如此,巴菲特仍盛讚中國大陸為崛起中的超強經濟體。他說,大陸「找到了釋放潛力之道」。(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http://udn.com/news/story/6/8782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菲特 利率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