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雖好,但這新聞明顯的過於樂觀,去年EPS6.37

目前營收成長率,就算毛利率再增加,能摸到7元就不錯了

看到估計獲利的新聞還是自己算算吧

 


 

 

 

焦點股:宏正(6277)毛利率創新高,今年EPS挑戰8元,現金殖利率逾6%
2015/04/13 09:14 財訊快報 鄭心丹 

 

【財訊快報/鄭心丹】宏正(6277)為全球第2大、亞洲第1大的KVM(Keyboard-Video-Mouse切換器)製造商,受惠亞洲及歐洲客戶拉貨需求升溫,及毛利較高的Over IP KVM、高階專業影音產品持續出貨,持續推升全年獲利,去年EPS達6.37元,創近8年新高;今年更因為打入毛利更高的半導體、工廠自動化應用領域,預估毛利率將再創新高,累計1-3月合併營收為11.76億元,年增4%,新品出貨於Q2放量,法人估全年營收成長10%,獲利年增可達2成,今年EPS有機會挑戰8元。

  宏正過去6年股本維持11.95億元,營收從34.97億元成長到去年的48.98億元,成長40%,獲利更從09年的3.93億元,大增至去年的7.6億元,足足大增93.4%,主要是產品組合優化,營益率從09年的9%至去年突破20%。以今年EPS預估約8元計算,目前本益比僅約11.5倍,06年EPS 8-9元時,股價最高達185元,相對目前股價仍不到95元,未來將具有補漲實力;尤其今年決議配發5.7元現金股利,換算股息殖利率超過6%,具有中長期投資價值。

  技術面,短中長期均線呈多頭排列,月KD低檔黃金交叉,日、周KD值開口亦向上,在長線保護短線下,有利股價沿10日均線向上,朝100元關卡挺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正 電子股 高毛利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