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一季跌掉去年一年漲幅,相對的影響許多收人民幣比重高的或是過去操作人民幣增加獲利的公司,而這些因素可以讓eps明顯變低,許多股票的反應都是直接跌停,不可忽視,要買這些公司,可以先等公布季報再決定~

 

 

在上市櫃公司的2014年第1季財報一一揭露之際,因人民幣匯率的大幅度波動、業外的金融評價損失、匯兌損失等因素,造成各公司在損益表方面表現出不同的走勢,但會計師、證券及期貨分析師張陳浩則強調,投資在此時尤應深入了解在業外損失方面到底是已實現、未實現損失,同時,是為避險或其他原因造成,日後能否有回沖的機會也都是重點。

 

《業績-造紙》人民幣兌美元大貶,榮成Q1匯損4.3億
2014/04/11 07:4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內工業用紙廠榮成 (1909) 因第一季人民幣兌美元大貶2.685%,造成第一季匯損4.3億台幣,自結首季虧損了3千6百多萬元、EPS-0.04元。

榮成昨天公告自結損益,累計前3月合併營收為22.46億元、年增17.36%,累計前3月合併營收64.36億元、年增20.8%。自結3月合併稅前虧損1.55億元,首季稅前虧損3千多萬元。

榮成表示,第一季自結稅前虧損主要是因第一季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2.685%,造成匯兌損失達新台幣4.3億元所致。

 

 

各報要聞》人民幣貶,華碩首季EPS創11季來新低點
2014/05/08 07:3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華碩 (2357) 公布第1季財報,品牌營收為1,002.65億元,年減5%,但受到人民幣大貶影響,以往匯率操作神準的華碩也難倖免,匯兌收益縮水,導致第1季EPS降為5.87元,創下11季以來低點。

華碩首季EPS為5.87元,不如以往亮眼,華碩發言人張偉明解釋,主要來自業外收入減少,年初人民幣大貶,因此首季總匯兌收益僅0.4億元,比去年同期匯兌收益10.13億元大幅減少逾9成,加上投資和碩已從權益法改為成本法,不再逐季認列轉投資收益;但本業營益率及毛利率並不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匯損 人民幣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