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上半年投報海嘯來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2012.08.24 03:31 am

新光人壽受一次性認列投資利益、外匯避險成本降低等挹注,今年上半年年化投資報酬率4.24%,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同期新高。另外,新壽不動產未實現利益854億元,加計債券部位,未實現利益超過1,300億元,傲視同業。

不過,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說,壽險公司的債券部分,有些放在持有到期與無活絡項目,無法按市價評價,不會吹噓。

新光金昨(23)日舉行第2季法說會,據其公布資料,截至6月底,新光人壽總投資金額1.46兆元,國內股票占比9.5%,較3月底增1.2個百分點,等於第2季台股部位淨增加222億元。徐順鋆說,主要布局在大型權值股與高現金股息殖利率概念股,全年現金股利收入可有55億元,前7月已入帳30幾億元。

新光金上半年國內股票與固定收益年化報酬率4.53%,較第1季年3.53%走高,主要來自一次性認列2檔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商品(REAT),合計處分利益99億元。

另外,新壽上半年避險成本1.74%7月已走低到1.4%多,已落在全年調控的1.5%目標之內。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制度實施後,新壽37月的外匯避險成本僅0.93%

徐順鋆指出,在第3季現金股利進帳、外匯避險成本持續控制等挹注下,預估新壽前3季的年化投資收益率將較上半年4.24%持續走高。

他並表示,新壽近2年來布局人民幣資產已有兩百多億元,平均投資報酬率逾4%,離580億元上限還有不少加碼空間,將伺機布局好的標的。他說,新壽投資的人民幣資產,以點心債、政府債,以及陸企發行的美元計價債券為主。例如,國開行就曾經在美國發行過美元計價的金融債。

新壽獲准投資的1億美元合格境外機構投資人(QFII),目前已全投入,股票部位約占八成,其餘二成為債券部位。

 未命名  


新壽今年上半年年化報酬4.24%,其中國內股票是4.53%,可以看看自己的總資產報酬率和國內股票報酬率是否優於公司,否則可能就顯得太慢囉...過高比重的現金長期只會降低報酬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險股 投資報酬率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