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電子》震旦行擴充營銷、後勤,Q3見效益
2012/08/22 16:4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震旦行 (2373) 今年積極在大陸開拓營銷據點及後勤擴充,透過雙管齊下,今年第三季起績效將可顯現。

震旦行表示,在OA家具佈局,今年6月大陸西安開設第5個服務據點,第四季起全面展開大陸中西部經銷業務,並成立OA第二事業群,大量的進行擴點。

此外,今年透過轉投資互盛公司在大陸成立租賃公司,進軍辦公設備租賃市場,長期將提升震旦自有品牌辦公室設備的大陸市佔率。法人預期明年該租賃業務將挹注OA業務超過20%的成長。

大陸辦公家具業績亦將持續增溫發酵,與韓國家具第一品牌福喜世(Fursys)在大陸合資的震喜家具有限公司,預計第三季末正式營運,有助於整合震旦在椅 類商品的開發與資源整合,搶攻大陸每年180億人民幣的辦公椅商機。法人估,震喜家具有限公司第四季起將挹注家具10-15%的成長。

至於在後勤部分,震旦行已經佈建六大中心,持續擴充後勤系統規模,斥資2100萬人民幣於生產設備;同時也投資2100萬人民幣擴建華東物流中心,已於今年7月正式啟用,將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提升經營績效。

針 對今年上半年財報,震旦行指出,受惠於內需動能平穩、大陸OA及辦公家具穩定成長,上半年合併營收達66.5億元,年增6%,稅後淨利5.02億 元,EPS為1.64元,其中第二季稅後淨利2.63億元,季增10%,震旦行說,今年上半年大陸獲利貢獻度達36%,已經大幅優於去年同期25%的貢獻 度,顯見大陸獲利成長動能躍升。

震旦行上半年合併營收66.5億元,其中大陸佔49%;兩岸事業體營收佔比為台灣OA 22%、台灣辦公家具4%、通訊26%、大陸OA 15%,大陸辦公家具23%、電子10%。所有事業中,以大陸辦公家具表現最突出,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13%。

展 望下半年,震旦行發言人馬志賢總經理說,下半年為辦公產業的傳統旺季,業績維持樂觀,台灣以大型事務機、大型企業及公部門為主的OA、辦公家具營運將持續 保持穩健的獲利能力。今年第三季因有轉投資股利入帳,獲利是四季中的高峰,第四季則因大陸標案入帳旺季,單季營收是四季的高點。法人預估震旦行第三季 EPS約可達1-1.1元。

 


上半年合併營收仍穩健成長,中國營收佔49%,獲利佔36%,隨著未來折舊提列後費用率的降低,獲利的貢獻度也會拉高,轉投資互盛電(35%)投入辦公設備租賃和震喜家具即將營運,又是中國辦公家具市佔最大的廠商,長期營運不看淡,股利發放率和殖利率也高,適合穩健的投資人長期持有~

arrow
arrow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