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送測較上季減少,耕興Q3上旬業績不夠強勁

回應(0) 人氣(105) 收藏(0) 2012/08/16 09:57 精實新聞 2012-08-16 09:56:3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進入第3季傳統科技業出貨的旺季,從事電磁波與安全檢測耕興(6146),因為是出貨之前的實機檢測業務,耕興的旺季會從第2季就開始反應。因此耕興今年的3月份與5月份營收分別以1.87、1.88億元,創下今年單月次高與新高營收水準,而近月的6月、7月營收回落,顯示客戶在第3季上旬的實機測試已沒有第2季來得多。 

耕興的產品線分為兩大類,一是測試驗證服務收入,毛利率在45%以上。而另一項產品線是零組件銷售,毛利率則約20~30%不等,毛利率表現較低。 如果單就6月份、7月份整體營收相比,耕興的7月營收已有回溫,其中,7月份測試驗證營收較6月份成長約16%是主因,對於毛利率提升也有幫助。 耕興7月合併營收年減約8.4%,來到1.61億元;累計1~7月合併營收11.5億元,年減2.6%。7月份營收表現一般,主要是切入新款的微型零件,有新舊零件轉換期。至於測試驗證營收較上(6)月成長約16%,對整體毛利率提升有助益。 

該公司自結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2.79億元、毛利率46.66%,每股稅前盈餘 3.50元,獲利比去年同期稍微下降,主要由於今年上半年景氣狀況不如預期,導致零件銷售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影響到整體營收;但測試驗證表現不弱,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提升達5個百分點。 


近兩年營收動能減慢,應是受全球景氣下滑,3C電子的款式成長不足導致,但上半年營收只有小幅衰退2.6%,營收獲利相對其他電子類股穩定許多,股價波動性也相對低,需要點耐性,或是純領股利也不吃虧

61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耕興 電子股 檢測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