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追求固定收益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只是要買到足夠數量恐怕也很難...

 

富邦金特別股每股60元,每年配息4.1%,富邦金7年內不得贖回,7年後贖回也會以60元買回唯一的風險就是富邦金的風險,另外要注意是否為累積特別股,若是的話,即使富邦金當年度虧損沒發股利,未來也必須把積欠的股利發放後,才能發放普通股股利

 

 

 

富邦金發特別股 年息4.1%

7年後可以原發行價賣回 壽險業搶買

2016年03月20日 

 
 
 
 
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左)表示,將發行360億元的甲種特別股。李柏毅攝

條件優渥
【王立德╱台北報導】富邦金董事會本周決議,將發行甲種特別股6億股,對外籌資360億元資金,其中年息高達4.1%,高於銀行定存逾2倍,7年後還可以原發行價格賣回給富邦金,優渥條件引起外界關注,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昨日表示,已有不少壽險公司表達高度興趣。

 

依富邦金規劃,本次甲種特別股每股發行價格為60元,將在證交所掛牌,與普通股分開交易,首7年每年固定給付4.1%年息,即每千股年付利息2460元,且這7年內富邦金不得購回。許婉美指出,因為本次發行特別股為台幣計價,對許多國內壽險公司來說,不僅利率誘人,還不用肩負匯率風險,已經有許多壽險公司表達高度興趣。 
而依照法規,富邦金必須開放當中10%籌碼公開承銷,一般散戶也可透過本次股務代理機構台銀證券抽籤申購,因利息是固定每年給付4.1%,相較於台銀1年期定存僅1.205%,整整高出2倍有找。 

規劃每股發行價60元

富邦金指出,富邦金首7年內不得購回特別股,等於是特別股投資人可連續7年領取4.1%利息,7年後富邦金若要購回,無論當時市面上流通價格多少,富邦金都必須以每股60元的發行價格購回。金融人士分析,等於是資金不用擔心跌價風險,也不需在意央行降息,即可每年穩穩領高息,但需要背負發行機構富邦金的信用風險 

再度購併或海外參股

許婉美指出,富邦金發行特別股,不僅充實資本,增加擴大版圖所需銀彈,還能提高自有資本比例,降低雙重槓桿比,外界因此解讀,富邦金近期很可能再度發動購併或海外參股。
而富邦金與荷蘭保險公司Delta Lloyd上周簽訂意向書,同意Delta Lloyd發行新股案,外電更報導富邦金將增持Delta Lloyd股權比重提高到15%。許婉美表示,15%持股比重是對方的期待,富邦金會綜合評估,並經雙方主管機關同意後,再定案增持的股權份額。
金管會近期開放壽險公司投資海外不動產,依照各公司風險適足率(RBC)情況,上限提高到淨值10~40%,或可運用資金1~3%,許婉美表示,富邦人壽將添增400億元銀彈空間到海外獵樓。
富邦金昨舉行儲備幹部徵才總部說明會,許婉美表示,富邦集團是國內唯一兼掌金融跟電信兩大塊版圖的金控,「未來各產業間的界線會愈來愈平」,集團也希望整合富邦金、台灣大哥大為同家公司,不過目前最大難處仍是電信、金融的主管機關、法源都不同。
許婉美表示,國際上已有先例,對於同時握有電信、金融的大型企業發出專屬的特別營業執照,以因應數位金融大趨勢,國內也可多加研究。 

富邦金發行甲種特別股規劃

★發行股數:6億股
★發行價格:每股60元
★發行總額:360億元
★發行規劃:
.10%開放外界申購
.15%集團員工認購
.75%原股東按持股比例認購
.認購不足額部分,富邦金可洽特定人認購
★年利率:首7年4.1%,之後每7年重設,重設利率為7年期IRS+3.215%
★股務機構:台銀證券
★現增認股基準日:3月30日
★外界申購日:未定
備註:
.頭7年富邦金不得買回
.富邦金首次發行特別股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60320/37118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