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證券公司主辦或是上市櫃公司自辦的法說會,通常不開放個人參加,但是證交所主辦的法說會都有線上影音可隨時觀看,網址如下,

證券暨期貨市場影音傳播網

另外櫃買中心所舉辦的法說會很遺憾的沒有上傳影音檔,但是有開放給一般投資人參加,通常是在每季財報公布後不久就會辦理,可以留意,

櫃買中心

而法說會的投影片檔案可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找到,點選重大訊息與公告,再點選法說會就會看到了

 

通常新接觸一間公司時,我都會先找看看有沒有法說會影音,如果有,就可以花很少的時間深入的了解公司,雖然很多資訊在會後都會有記者整理並發布新聞,但是平均每場時間長度長達一小時的法人說明會,揭露的資訊絕對不只那幾百個字,從經營階層派出誰來說明,說明的內容及詳細程度,都可以看出公司對投資人的態度,更重要的是,當公司陷入困境時,會詳細說明當下的困難以及後續的改進方式,或是新事業新產品的投入情況,還有會後的Q&A時間,對於了解公司都大有幫助,過去我只會選擇有興趣的公司來聽,現在若是有空就以增長見聞的態度去試著了解不同產業的近況,這樣的方式絕對比看報章雜誌,網路新聞,大師名牌都來的更有助益,投資朋友不妨試試吧!

 

對於投資,有些人喜歡找所謂高手討論,或參考高手的標的,相互交流,其實哪有什麼高手低手?只要你願意在你投資的公司上,花足夠的時間,了解所有別人沒了解的細節,那麼在這間公司你的勝算就很高,你就是贏家!若對自己投資的公司有相當深入的了解,就給自己多點信心吧,不需要每天上網看哪位大師是否賣出,或是問哪位高手朋友是否已出場,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才是投資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