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國租賃事業近幾年發展不錯,獲利持續走高

2.中國格上租車的獲利也持續增加

3.中國汽車金融是一個大夢,長期重要性應該遠高於前兩間子公司,但目前中國18家車貸公司有獲利的不到一半,所以短期不需過份樂觀,有待長期觀察,今年股東會看看是否有進一步資訊

 

2015-05-29 00:00:21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分享
 

裕隆集團旗下裕融企業(9941)總經理許國興昨(28)日表示,裕融在浙江申設的汽車金融公司有機會在一年內通過,屆時不僅裕融在大陸的營業規模快速翻倍,更因提供東風裕隆公司的融資條件更具競爭力,至少可望提高大陸一成以上的銷售。

裕融是裕隆集團水平事業整合的重兵所在。裕隆集團在大陸主要的事業包括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裕隆與東風公司共同投資的東風裕隆,以及集團在大陸轉投資的經銷據點約20家。

裕融一旦汽車金融公司的申請獲准,即可串連相關轉投資事業,在品牌汽車製造、經銷以及融資的事業結合後,競爭力可望進一步提升。裕融昨日收盤80.9元,下跌0.3元。

許國興指出,目前裕融的大陸營收約占總營收的15%,預計兩年後將可達到40%,亦即大陸的營收成長一倍以上。其中主要是來自大陸的機器設備租賃以及小部分的汽車融資。

由於目前裕融大陸的汽車融資必須結合銀行,資金成本高、影響競爭力,但如果汽車金融公司通過,裕融可以自行籌資、提供融資,條件將大躍進,規模也將進一步成長。

由於大陸官方對汽車金融公司的要求條件相當嚴格,包括配套車廠一般年銷量多半在50萬輛以上,但東風裕隆仍在初期銷售階段,東風裕隆與東南汽車兩家年銷量約在15萬輛左右,還不及至少30萬輛的門檻。

裕融在新車業務之外,將中古車業務納入,並強調在2020年時,大陸的新車與中古車銷售將形成1:1,亦即年成交達到3,000萬輛的市場,未來市場規模將更勝現在,獲得浙江認同,已納入地方項目,正與中央進一步溝通,這也是裕融在大陸申設汽車金融公司重大的進度。

許國興指出,由於目前東風裕隆欠缺汽車金融的強力支援,對新車銷售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一旦成功結合汽車金融事業,提升的銷售將不只一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裕融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