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經濟數據,貨幣數據,真真假假,

有刻意操弄,有人為疏忽,可以參考,但不要過度仰賴這些數字,

畢竟從事價值投資,重要的是公司本身,

如果公司營運很好,價格偏低,但總體經濟數據不好,

難道不買嗎?

究竟是投資經濟數據,還是投資大盤,還是投資公司本身?

需要分清楚!

 

美商務部認了 Q1成長率錯30年

 

2015年05月22日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認錯,歷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因季節調整不完全而有誤差,將重編近3年數據。率先發現問題的CNBC指出,過去30年來第1季成長率均低於其他3季,近5年遭低估情況尤其嚴重。

 

近5年嚴重低估

CNBC月前報導歷年第1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數據恐遭低估後,包括舊金山、費城Fed研究人員在內,許多經濟學家紛紛出言支持,表示問題出在「季節性殘餘影響」,儘管BEA統計數據已經過季節調整,理當排除所有影響。
BEA稍後坦承察覺問題,辨識出聯邦國防服務支出等部分數據可能是肇因,7月30日前將完成第1輪修正,並公布過去3年第1季GDP成長率修正值,未來將繼續檢視過去30年來GDP模型組成數據,適時改進季節調整統計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濟成長率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