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利能力在金融海嘯時,受到PC市場和競爭的影響,獲利一度大減至最佳時期的4分之1經過幾年的研發沉潛,投入ATM,POS,博弈等較高規格產品,獲利較低點回升一倍以上,算是轉型相當成功的代表!畢竟,看過太多電子公司一下去就上不來了

 

因應應用市場變革 友通以高品質產品擴大布局

2015/04/23-林稼弘  
 
為力守生存空間,主機板(MB)廠近年來紛紛加速多角化經營以分散風險,或直接棄守轉進PC等相關領域,然其中因應物聯網議題熱度的加溫,全世界各地的機台需要的板卡這幾年也力求多樣適性。其中,友通資訊在多年前就因為市場的需求即早轉型主攻嵌入式系統及工業型電腦市場,在品質和返修率滿意度的優勢下,近幾年成為顯著穩定成長的領域典範。 

穩定的返修率  因應嚴苛環境的產品做品質後盾

超過30年的經驗,友通專注於創新的設計、要求嚴格的版本控制和長期供貨嵌入式應用製造的電路板和系統。友通資訊總經理魏廷晃表示,友通資訊從早年ATM、POS的客戶開始,很早就開始針對不同垂直應用領域客戶做設計產品,從金融、零售、博弈等領域的延伸應用,友通資訊提供板卡到電腦機台的服務機會這幾年越來越多。其中0.2%的平均返修率成為最大的行銷口碑,在歐美及日本嵌入式市場逐漸成為重要的供應廠商。

放大
強調產品品質為第一優先,0.2%的平均返修率為友通資訊最好口碑。左為友通資訊總經理魏廷晃,右為資訊產品企劃處處長張家益

 
設計審查小組 把關產品的每一步改良

友通資訊由於很早跨入應用領域市場,因此針對產品的多樣性、穩定性、嚴苛環境等關鍵因素做把關。因為10年前有日本、澳洲等合作夥伴的深入合作設計產品經驗,約6年前友通開始制定其標準的線路圖,並將制定其專屬稽查機制。

友通資訊產品企劃處處長張家益表示,由於經營者理念的堅持,產品設計端到工廠端長期授權把關品質思維,因此友通資訊成立了約9人的設計審查小組,不投入任何產品工作,專門為產線的模組化和用料分配做把關,當任何線路的標準化更新後,任何新的案子都將不易再碰到遇過的問題,除可穩定控制成本的效益,更容易在產品的良性和模組一致化創造穩定的生產結構。

針對高效能產品不斷推陳出新

相對於傳統,高效能產品在工業市場也成為銳不可擋的趨勢,因應Intel近期許多高效能產品發酵,搭載Atom系列,2015年友通資訊也發表迷你型應用的EC700-BT機台產品,僅有4吋的大小,讓終端機台更容易隨地嵌入高效能、低瓦數產品。此外,搭載4th Gen Intel Core的EC500系列主打無風扇的應用,並保留部分I/O設計的客製空間都讓嵌入式產品業者在享用高效能產品時能做其適性的變化。

市場和應用多元布局

台廠工業型產品在國際上相對以往有越來越多的機會,許多廠商在歐美地區有穩定的成長,雖然美國市場仍為大宗,友通近年在日本的營收比重也逐步逼近3成,從早年就在日本成立分公司開始,在地化的深化外,由於不斷的和當地合作夥伴的磨合也為產品的品質更好的把關。

魏廷晃表示,由於友通產品應用領域平均分配在零售、工廠、博弈、部分醫療業客戶,並不容易被單一市場限制住發展性,在物聯網熱潮的加持下,也將穩定的適性延伸發展,未來也將更精緻化系統化服務作為發展動能關鍵。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因應應用市場變革 友通以高品質產品擴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421765_NX86SVZE7RZV664KRSUDA&ct=1#ixzz3Y9OTl9p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通 電子股 工業電腦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