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感謝你們來到這個沒有名牌

純粹分享價值投資心得的小小部落格

 

其實一直以來我是個懶得打字與在網路分享的人在了現在,開始願意投入一些時間紀錄自己的投資想法對我而言是個不小的轉變先來聊聊我的投資歷程以及成立這個部落格的緣起吧

 

從小就渴望自由,渴望隨心所欲的生活所以從學生時期就開始接觸投資嘗試過多種投資方式也以各種方式跌倒很幸運的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相助許多前輩願意對素未謀面的我伸出援手

 

我學習投資的黃金年代是從民國八十九年萬點開始的從十六年前的萬寶,和九年前的聚財網得到太多人的幫助那時的前輩,總把自己的投資心得寫成一系列的完整文章不注重在報名牌而是專注在投資知識的傳授從股票期貨、選擇權技術分析、程式交易分析家、EXCELEZCHART、TRADE STATION、基本分析、價值投資怪醫公式,學習了各種投資知識,有太多想要感謝的人但回過頭來看,許多前輩早已功成身退,找不到人了...

 

萬寶的銀女福氣啦!!、濕濕小可愛、火晶、操盤流氓、一等兵操盤小快手、有緣人、Mageezone3李榮祥先生聚財網的塔布里斯、Xmasbear頑童ㄚ伯、股癌、還有對我投資方式影響最深的兩座山大哥各位前輩你們好嗎?我是萬寶和聚財網的丰小弟誠心的在此向您們道謝感謝各位前輩一直以來的指點!!

  

雖然我的股齡已有十多年,但前面幾年只有小量投資學習經驗多數的時間都在摸索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及交易方式真正開始價值投資是從2006年開始,至今十年左右

 

短短幾年,從一個價值投資的新手用為數不多的本金累積八位數以上獲利,在三十歲前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成為專職投資人過著自己期待的自由生活可以決定自己的每分每秒,可以陪伴親友,可以無限擴展自己的人生這樣的日子真的很好!

 

因為這十多年來得到這麼多前輩的幫助我才能以超乎自己想像的速度達成理想因此我也希望能夠承先啟後,分享自己對於價值投資的想法與實踐方式雖然我的想法未必完整,未必正確,但確實已幫我完成理想另一個分享的動機是若是哪一天部落格有些人氣了或許有些前輩能看到我的感謝呢...

 

希望未來在這個部落格的分享能夠給投資新手,就像以前剛入市場毫無學習方向的我帶來一些幫助,合用就當做參考,不合用就當做借鏡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出適合自己個性,讓自己放心的投資模式與資金配置而不是想模仿巴菲特或是要跟誰一樣

 

同時提醒一下:

提到的個股並非名牌,只是剛好留意的個股,好壞都會提並不代表目前持有或看好,未來也未必會投資,請自行研究決策

 

參考別人的個股沒有意義,如果自己沒有完全了解公司營運就無法掌握獲利了結加碼、停損的時機,那報酬率也完全不同

 

投資能力的培養全在於自己願不願意花時間投注心力如果無法投入時間,請做一些較保本的投資吧

 

股市風險很高,不要因為股市這六年持續走高就以為沒有風險決定股價的因素很多,且較難掌握,初期先不要想賺資本利得反正只要公司夠好、買的價格夠便宜,賺錢機會就很大建議新手把重點放在公司的獲利能力、經營狀況股利、買進價格不管股市怎麼崩盤,只要公司獲利不要變差,領到的股利就不會變少每年殖利率5%~7%有助於渡過空頭市場

 

分享的目的不在於要大家跟我一樣而是希望能夠將本來放在定存活存或是在金融市場起起伏伏,平均報酬率低於3%的資金活用培養基本的選股分析能力以穩定分散的價值投資存股方式領取平均每年5%~10%的殖利率以及公司成長的資本利得這樣就能夠在工作時期以比定存快的方式累積資金在退休的時候領取穩定的股利,不需為金錢所苦,自由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富自由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