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幣相對美元和人民幣大貶值,但相對日元升值,

因此許多收美元和人民幣比重高的公司,在2014第4季將會有很大的匯兌收益,美化eps,

但實際計算個股本益比時記得扣除,以免算出了過度樂觀的數字,甚至可利用市場反映年報利多時賣股

相對的,2015年目前看來這樣的走勢仍可能持續,因此要計算平衡一下投資組合的匯率受惠/受損股

 

13年最大 台幣全年貶5.57%

封關收31.718元 2015年與日韓仍有走貶壓力

2015年01月01日 
 
台幣封關收31.718元,全年貶幅創亞幣第3。唐紹航攝

【林巧雁╱台北報導】2014年匯市昨封關,終結連9周走貶,以31.718元兌1美元收盤,小升4.8分,2大匯市交易量11.47億美元。台幣昨天早盤強勁升值超過1角,但尾盤被央行逆風操作拉回升幅。2014全年台幣貶幅為5.57%,創13年來最大貶幅,全年重貶1.768元,也是連2年收貶。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以31.766元平盤開出,早盤升值超過1角,日圓、韓元、人民幣等亞幣全面走升,台幣午盤暫收31.600元,升值1.66角,但尾盤升值幅度縮小,台幣本周升幅0.1%,昨天台幣走勢偏升。
外匯交易員說,亞幣如韓元與日圓昨天全面推升,日圓升值至119日圓兌1美元附近,台幣因此也連帶受惠,呈現偏升格局。 

 

日圓兌美元貶逾12%

匯銀人士說,台幣從上個月底至前天已貶值7~8角,市場貶多後,有往上推升力量,長期來說,美元仍是看升,大家預期明年第2季美國會升息,有些人可能先將美元買起來等,「何樂不為?」明年上半年台幣有可能下探32元兌1美元。
至於何時才能買到便宜美元,交易員說,「可能還要再等等」。
台幣2014年第4季重貶超過1元,美元指數近期在近9年高檔徘徊,亞幣2014年幾乎全倒,以日圓兌美元貶幅超過12%最高,馬幣逾6%次之,台幣以5.57%貶幅排名第3,領先韓元的4%。
台灣今天開始放元旦連假,美元短多獲利了結及出口商年底拋匯,帶動台幣昨天盤中大多維持在超過1角升值幅度,尾盤央行進場調節,沒收約7分升值幅度,有利出口商作帳。 

台幣近年升貶幅

韓元為6年最大貶幅

與韓元相比,台幣2014年創13年最大貶幅,韓元為6年來最大貶幅。展望明年,因美國聯準會(Fed)低利政策即將結束,在升息預期下,國際美元中長期依舊看漲,亞洲貨幣也還有貶值壓力。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指出,台幣近期受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大幅上修,美元指數升破90、日圓重貶影響走貶,然而韓元轉升,央行啟動逆風操作進場調節下,預估價位在31.6~31.8元,但台幣仍有貶值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匯率 台幣升值 匯損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