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每年喊著稅收不夠 顯示目前的固定稅收不足

如此一來就更該加強持有高獲利高穩定的企業 替未來數十年政府收入做良好示範

豈有每年都賣出優質持股的道理?

若當初台積電 中華電的持股都未大量釋出...如今每年貢獻的股利該也有幾百億元了...

 

投資之道亦是如此....搶著把股票賣掉去買房買車...無異也是殺雞取卵...

未來的固定收入被換成了無生產價值的消費財...

急著爭取眼前的小確幸...忘了規劃五六十歲後的生活...

太可惜了...

 

政府喊窮想賣台積電 立委轟殺雞取卵
 

為擴增政府收入財源,國發基金104年度預計出售1.77億股台積電股票,經濟委員會召委蘇震清指出,台積電股票是政府的金雞母,但現在政府卻因財政困窘,而想要賣掉金雞母,這無異是「殺雞取卵」,立法委員黃偉哲也批此舉為「敗家」,禁國發會出賣台積電股票,全面封殺釋股案。

國發基金為了配合中央政府籌措財源,預計104年度出售1億7,685萬股台積電股票,賺取213億4,694萬。但立法院認為,台積電向來獲利穩定,一次性出售持股,估計未來每年將喪失潛在股息收入5億3,000萬餘元,這樣行為殺雞取卵。

且立法院認為,總預算財源籌措方式,如果以融資方式籌措,其資金成本也相對較低。更指出國發基金處分股權,以短期挹注國庫收入,將損及長期業務推動能量,因此最終決議禁止國發基金出售台積電股權。

【2014/12/22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積電 政府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