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好賺...切入公司持續增加...

從精華營收年增率開始轉負可得知 競爭持續擴大

一旦過去的高成長不在 高PE也顯得危險

 

台商匍匐前進 拓展隱形眼鏡市場
 

光電協進會分析,近年隱形眼鏡逐漸由傳統的車削式朝向拋棄式鏡片發展,也使得這個市場呈現穩健的成長。根據Contact Lens Spectrum及Euromonitor的研究報告指出,2012年全球隱形眼鏡市場規模為72億美元,估計2017年將達到9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約6%。

受大環境的經濟因素影響,毛三到四的電子廠近年不斷投資隱形眼鏡市場,雖然大部分投資的廠商現今尚呈現虧損狀態,但有幾間廠商已轉虧為盈。

例如2013年景碩投資的晶碩光學獲利4,464萬元,2014上半年獲利1,600萬元。台灣光罩持股24%的昱嘉已多年呈現正成長,2013年獲利2,197萬元。

明基材料投資的視陽光學則致力於矽水膠鏡片,自有品牌「美若康」。這種材質的鏡片具高透氧性,其透氧量可達150 DK/t,是一般軟式鏡片的六倍,適合長期配戴者使用,但也因矽水膠材質具親水性,可能會導致卸下隱形眼鏡較困難而刮傷角膜的問題,因此材料比例的配置也是重要的關鍵。

Cooper Company與Contact Lens Spectrum 2012年市場調查報告指出,矽水膠鏡片在全球市場的佔有率已達43%,其中,在美國市場更高達64%,產品潛在市場非常大。由於矽水膠透明鏡片與彩色瞳孔放大片分別在2013與2014年初推出,未來市場的需求與發展性仍備受看好。

【2014/09/19 經濟日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華 金可 隱形眼鏡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