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新法實施後

可以不要再看到媒體寫: 業內人士預估每股盈餘 預估目標價多少...

各種高檔出貨的文章...對每天看報買股的散戶來說  有點黑心阿

 

 

 

券商推介買股 新法上路
 

 

為避免證券喊價影響投資人判斷,金管會指示台灣證券交易所與櫃中心進行修法,最新的「證券商推介客戶買賣有價證券管理辦法」今(18)日實施。台灣證交所表示,媒體未經同意轉載國內外證券商的個股研究報告,證券商應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

櫃買中心也表示,會修正此次證券商推介客戶買賣有價證券管理辦法,重點有二,第一是媒體引用證券商研究報告時,除先取得同意外,避免涉及預測個股目標價、未來營收及每股盈餘,也希望證券商能善意提醒媒體。主要是之前某些個股目標價被估得超高,但證券商卻喊冤直指研究報告是媒體自行引用,因而加以修正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第二個重點,則是管理辦法中也規範證券商研究人員之績效考核方式,不得影響研究人員之獨立性。台灣證交所表解釋,由於證券商往往將研究員所推介的股票,與股價有沒有漲、漲幅如何等,納入考績的條件中,因此為了避免扯上利益,增定此條文;櫃買中心補充,這也是因之前有研究員向主管機關申訴,中性提醒某家公司可能不看好,但被該公司向研究員所屬公司施壓,影響到其報告的公正。

證券商若考量其自身及客戶權益維護後,如同意媒體轉載,其轉載內容不得涉及預測個股目標股價、未來營收及每股盈餘,或雖未直接提出建議買賣價位,惟提及支撐或壓力點等。但未經媒體同意轉載的國內外證券商的個股研究報告,證券商應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

同時,強化證券商發布研究報告之內部控制機制,明定研究報告之內部控制作業,並規定證券商研究報告發布前,除研究報告於審核程序中與審核部門必要討論外,不得與研究部門以外任何人討論其內容。

 

 

管理券商研究報告揭露,證交所祭6點新制

回應(0) 人氣(453) 收藏(0)2014/09/18 17: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8aa5e9-8f82-4f08-ab29-dd279b75529f#ixzz3DxxW6Ns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股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