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美元的可投資資產,是銀行認定的富人標準台灣的人數不少

網路上,鍵盤投資大師不少...人氣高...跟單者多...但實際的操作獲利能力未必呈正比...

這個標準或許也可視為是否為成功投資人的基本門檻...

 

去年我資產超過百萬美元達11萬人
 

美國運通今日公布「台灣富裕族群生活態度及價值大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台灣資產超過百萬美元的富人就高達11萬人,相較前一年成長17.4%,高居亞洲第5名,排名全球第22,顯示出台灣在全球財富圈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台灣富裕族群生活態度及價值大調查」是美國運通在台灣首次深入探討本地富裕族群生活價值觀的研究,目的是觀察富裕消費者在生活態度、行為及期望等各方面的轉變。

美國運通指出,全球可投資資產超過百萬美元的富裕人士在2013年增加近200萬位,成長率達15%,堪稱2000年以來第二大增幅;其中又以亞太地區成長最快,預料將在2014年成為富裕人士最多的區域,並於2015年成為持有最多財富的地區。

以台灣來說,可投資資產超過百萬美元的富裕人數在2013年已超過11萬人,相較前一年有17.4%的成長幅度,排名全球第22、躍升亞洲第5名,僅次於日本、中國、韓國和香港。美國運通表示,2012年,台灣可投資資產在新台幣3000萬以上的富裕人士為9.5萬人,年成長率為7%。

2013年,台灣可投資資產在新台幣3000萬新台幣以上的富裕人士已超過11萬,全球排名由第25名推升至第22名,亞洲地區的排名也躍進到第5名,而相較於前一年,台灣的成長幅度為17.4%。

此外,根據「台灣富裕族群生活態度及價值大調查」顯示,休閒旅遊、健康與運動,以及跑車與古董是這群富人最熱門的前三大話題。

根據美國運通所做的另一項奢華休閒生活雜誌亞太區讀者生活態度調查報告,富裕人士平均一年出國16次,每人每次旅遊平均花費約1萬2300美元。對於健康保健方面,受訪的富裕人士每年平均花費4600美元。喜好名車收藏部分,每人平均擁有3輛車;每年於高級珠寶的花費約3萬2800美元;名錶收藏部分每年則約投資3萬2600美元。

【2014/09/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資產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