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股票交易 降為每張100股
 

新加坡交易所將自明年一月十九日起,所有股票交易單位從每張一千股減為每張一百股。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交所(SGX)之前已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宣布將降低最小交易單位。新交所首席執行長博可(Magnus Bocker)表示,降低最小交易單位將讓所有投資者受益,散戶更容易投資價格普遍較高的股票。

新的交易單位降為每張一百股,適用於所有證券,以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商業信託、公司憑單等。

新加坡證券投資者協會會長傑拉德(David Gerald)表示,降低最小交易單位將獲得散戶投資者歡迎。

但業界相反意見認為,額外散戶投資難以提振整體交易量,但同時可能讓低價股流動性下降,並造成股價受壓迫。

 

【2014/08/27 聯合報】http://udn.com/

這樣的方式不錯有助增加流動性,常常買些小型股一天成交量只有一兩百張,買賣滑價有時很大

一般投資人都會認為高價股一張破十萬很貴不願意投資,每張降成一百股應該就不會再有這種想法了...

台股要不要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