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暴動,許多公司受到影響,但受害程度不一,

有些公司廠房被闖入,有些停工二日,有些廠房不在暴動地區正常上班,

但股價反應不小,大跌甚至跌停,近年來其實很多越南概念股獲利能力相當好,

股價也都倍數成長,剛好可趁此機會挑出自己喜歡的~

待市場恢復秩序就沒有好價格了...

 

越南概念股名單供參考:

9938百和、 5016松和、1434福懋、3481群創 、1451年興、1709和益 、1402遠東新、2002中鋼 、1326台化、9910豐泰、2106建大、1503士電、1216統一、1210大成、1303南亞、4306炎洲 、2317鴻海 、1609大亞、1537廣隆 、1315達新 、1441大東、1301台塑、1715萬洲、9905大華、1817凱撒衛、1203味王、2353宏碁、1616億泰、1307三芳、5306桂盟、9944新麗、1440南紡、4714永捷 、1108幸福、2384勝華、1476儒鴻 、9939宏全、911868真明麗、1477聚陽、3622洋華 、1463強盛、9904寶成、1902台紙、2415錩新 、1467南緯、2206三陽、4401東隆興、2324仁寶、4432銘旺實。

 

《類股》越南暴動,儒鴻、遠東新今停工,聚陽仍正常上班
2014/05/14 10:0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越南平陽省發生反中暴動,近千家台資企業波及,台灣在越南設廠的紡織成衣大廠儒鴻 (1476) 及聚陽 (1477) 早盤股價重挫逾半根停板。聚陽上午表示,公司在越南的工廠今早仍正常上班,並沒有停工波及產能,但早盤股價不理性反應重挫,已經接獲投資人的關心電話,稍晚聚陽將會發布相關訊息。遠東新則表示,公司在平陽省工業區的遠東服裝,今天依然停工,但該成衣廠一年的營收不到10億元,占遠東新的營收比僅約千分之3左右,且成衣廠的機器設備不同於化工廠,在資財方面的投資相對較低。

聚陽表示,聚陽越南廠位於南越的古芝省,並未在出事的工業區內,今天仍照常上班,工廠主管已經提高警覺,一切以勞工安全為重。

 

遠東新表示,遠東新位於平陽省工業區的遠東服裝(越南)公司是成衣廠,昨天中午遭到數百暴民衝入,台籍幹部回報台北總公司,附近其他數個工業區也遭暴民入侵,包括香港、新加坡的工廠也遭殃。遠東新指出,數百位暴民衝入遠東服裝公司工廠,台籍幹部立刻宣布下午停工,並全數撤往胡志明市,目前人員均安,至於何時回到工廠,需視當地治安多快恢復平靜。遠東新今天也會揭露最新在越南的進一步消息。

遠東新強調,遠東服裝的台籍幹部只有約10人,而雇用的越籍員工達數千人,相信當地政府在考量人民生計下,也會儘快平息暴動。遠東新在越南的遠東服裝廠亦有投保產險。

儒鴻在越南有5座工廠,但均未在出事的平陽省,儒鴻發言人羅仁傑表示,今天考量到員工情緒,已經宣布越南廠區停工一天,早盤儒鴻股價跌幅較重,盤中一度摔到跌停價293.5元。羅仁傑表示,儒鴻在越南雇用當地員工逾萬人,台幹人數約百人而已。儒鴻也會在稍晚發布進一步的消息。

 

《電機股》越南廠遇襲,伸興倒地
2014/05/14 09:4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伸興 (1558) 受到越南廠遭越南民眾闖入廠區,導致停工,由於越南產佔總產能超過6成,股價開盤受到影響打落跌停。

伸興盤前發佈重大訊息指出,因中國大陸與越南發生南海衝突,致使越南人民集體抗議,後引發越民反中排華暴動。伸興越南廠於5月13日下午,遭越南民眾進入廠區抗議,因目前暴動仍持續中,公司目前暫時停工因應,並將台灣駐越南人員先行撤出廠區,確保人身安全,目前損失情況尚無法評估。

 

近幾年由於中國人工成本持續高漲,伸興近兩年來將生產重心轉向越南生產,2012年中國廠佔總產量43%,越南廠佔總產量55%,台灣主要生產高階機種,2013年中國廠佔總產量降至40%,越南廠達58%,今年預估中國廠生產降至30%左右,越南廠提升到60~70%,因此,資本支出用於今年越南廠持續擴廠,新廠約8萬平方米,陸續把舊廠鑄壓、組裝機台搬遷並統合,預計5月量產,搬遷動作則到年底。這次排華的暴動,恐怕對伸興產能造成不小衝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概念股 越南
    全站熱搜

    冷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